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北煤机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20-12-22 

12月18日,北煤机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进一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章节内容、中国煤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总经理张建国以“强根铸魂  凝心聚力 用改革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主题发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亮主持会议,公司领导郭良山、岑英杰、生琪 、赵铁军、戚殿兴出席会议。

彭亮指出,《建议》把创新摆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凸显了科技创新工作的显著作用,为进一步加快公司创新步伐、推动改革创新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战略机遇。我们要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精读细读,反反复复体会领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部署要求,努力践行“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引领煤炭行业重点领域科技发展方向,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助力集团公司世界企业500强地位稳步提升。

彭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彭亮要求,一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努力提高学习贯彻的主动性、自觉性,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公司党建工作新局面;二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煤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充分认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把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来抓,将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及中煤集团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改革三年行动;三要主动作为、锐意进取,不断增强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实施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结合公司“双百行动”改革,进一步深化内部改革,激发改革创新发展内生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台阶。

张建国以“强根铸魂 凝心聚力 用改革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公司当前生产经营实际和“双百行动”改革形势作主题发言,围绕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争做国有企业三年行动方案的实践者、以改革创新为抓手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方面进行了发言。他强调,改革创新就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第一引擎、关键一招,我们要以更坚强的决心、更坚定的意志、更大的力度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积极在落实中煤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完成“双保”任务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等重点工作中,努力把北煤机公司打造成为一个有激情、有活力,高素质、有能力,基础坚实、优势明显、国内外认可的全新现代化绿色高端智能制造企业。

公司党委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公司纪委、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