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北煤机公司与开发公司签署海外公司股权转让协议
日期:2021-10-28 

10月28日,为进一步贯彻集团公司改革工作部署,落实集团公司采购管理整合总体方案,完善和拓展公司海外市场布局,北煤机公司与开发公司在京举行海外公司股权转让签约仪式。此次转让仪式是集团公司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内部资源整合提速的重要举措,必将成为北煤机公司坚定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的助推器。此次签约同时涉及三家企业所属8家单位的股权转让。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赵荣哲,装备公司、开发公司、北煤机公司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赵荣哲同志对各企业近期改革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一体化协同优势,坚持价值创造,增强国有企业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二是持续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围绕企业实际,不断深化完善改革重点,释放改革成效;三是加强创新引领,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方面提升企业市场竞争能力;四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动力,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改革发展实效。

开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忠田表示将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决策部署上来,整合过渡期间确保集团公司采购整体监管稳定、所属企业供应稳定、整合单位和企业员工思想稳定,不影响生产、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不产生负面影响,确保改革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装备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建国表示要积极推动新进企业与装备公司融合,及时调整完善“十四五”发展规划,按照“一提四转”基本思路,努力打造煤矿智能化建设和新能源转型发展的专业化一体化服务新高地。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亮表示将以“托管转让,融入整合、共同发展”为目标做好过渡融合工作,充分发挥海外公司的优势作用,重点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逐步构建和完善国际市场营销网络,高质量推动煤机装备、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智能化技术产品等多元化业务走出去,打造国际市场竞争新优势。

开发公司、装备公司、北煤机公司有关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