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北煤机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日期:2021-11-10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集团公司党委的统一安排下,11月9日,公司党委组织100名党员干部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重温党的历史,感悟伟大的建党精神,追寻党的初心使命,汲取新时代的奋进力量。

展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按照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沿革,展区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馆中的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和恢宏磅礴的百年史诗。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屈辱历史开始,到中国共产党一大的胜利召开,再到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以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一件件历史文物、历史资料、影像资料和一个个情景模拟现场见证了中国人民为民族复兴进行的英勇斗争,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这些珍贵的藏品凝聚了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为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汲取了奋进力量。

党员同志们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感受历史的脉搏,感悟时代的变迁,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发展历程,接受思想教育的洗礼,进一步筑牢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根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谨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昂首阔步迈向下一个新征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