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国共产党中煤北京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日期:2022-10-27 

10月27日,中国共产党中煤北京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来自公司各单位的106名党代表齐聚一堂,集思广益,共商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大计。中煤集团首席专家,装备事业部总经理,装备公司、张煤机公司、北煤机公司董事长彭亮应邀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刘国柱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钱德兴主持第二次、第三次全体会议,韩国伟主持主席团会议。公司领导岑英杰、赵铁军、戚殿兴、包冬生出席大会。

大会的主要任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确立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的基本思路、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动员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的起点,在中煤集团党委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向着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阔步前进,奋力谱写建设世界一流能源装备服务商的绚丽新篇章!

彭亮在致辞中指出,这次党代会是一次有着特殊重要意义的大会,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最强音,开启了强国复兴的新征程。北煤机如何践行央企国企的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迫切需要广大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证企业发展目标、发展方向、发展道路符合党和国家的要求。

彭亮指出,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北煤机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强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两个一以贯之”得到全面落实,主要经营指标一创再创历史新高,一系列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企业发展基础和抗风险能力得到加强,改革创新推动企业管理体制机制,技术进步释放出越来越强的生机和活力,市场占有率和产品结构得到明显改善,广大干部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空前提升,企业政治生态和风气得到显著改善。

彭亮强调,北煤机公司在基本步入良性发展轨道的基础上,迫切需要广大干部职工再接再厉、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保证“一企三地”“十四五”规划的各类目标落实落地,推动北煤机完成“智能化、数字化、高端化、绿色化、国际化”的华丽转身,真正跨入世界一流能源装备服务商的行列。一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汇聚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二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三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改革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四要守牢安全、环保、质量、防疫底线,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五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清廉北煤机建设。

钱德兴代表中国共产党中煤北京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党建领航强根基 稳舵奋楫再出发 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装备服务商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公司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了今后五年党建工作。

报告指出,2016年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六年,是北煤机公司发展史上极不容易、极不寻常的六年。在集团公司党委和装备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其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围绕“存量提效、增量转型”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困难中经受考验,在曲折中砥砺前行,在逆境中抢抓机遇,党的建设蓬勃有力、经营业绩屡创新高、改革创新蹄疾步稳、转型发展有序推进、企业作风明显向好、经济运行质量持续提升,圆满完成了“十三五”时期和“十四五”开局各项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全面总结公司近年来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积累了五点宝贵经验: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二是坚持“技术领先、品质卓越”的发展战略不动摇;三是坚持“五位一体”的营销理念不动摇;四是坚持“以人为本、人才强企”战略不动摇;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动摇。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是旗帜领航的崭新五年、是转型升级的攻坚五年、是加速发展的黄金五年。一要准确把握“时”与“势”,顺应经济发展规律,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践行央企使命;二要正确认识“危”与“机”,补短板、强弱项,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三要辩证理解“稳”与“进”,坚持稳中求进,在新发展阶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四要辩证理解“融”与“促”的关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中找准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报告明确,今后五年公司党建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心怀“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集团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以安全、绿色、智能、高效发展为核心,聚焦“存量提效、增量转型”,以高端高附加值液压支架生产为基础,以培育专精特新优、非煤综合服务产业为转型发展方向,深化改革创新,优化产业结构,扩大市场份额,提升经营质量,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装备服务商,为中煤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今后五年公司党建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建设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四好”领导班子,以“四好”领导班子带领职工;打造政治引领力强、推动发展力强、改革创新力强、凝聚保障力强的“四强”基层党组织,以“四强”党组织凝聚职工;培养政治素质优、岗位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群众评价优的“四优”党员队伍,以“四优”党员队伍影响职工;建立更加符合新时代新要求、适应中国式现代化企业实际、保证企业党组织有效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的工作机制;形成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企业文化建设和党组织自身建设的更加有效途径。

报告强调重点做好八项工作:一是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以更高站位引领建设世界一流能源装备服务商;二是坚定不移强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更大力度助推建设世界一流能源装备服务商;三是坚定不移深化主体责任,以更强动能聚力建设世界一流能源装备服务商;四是坚定不移推进“三基建设”,以更深根基保障建设世界一流能源装备服务商;五是坚定不移管好干部人才,以更多智慧赋能建设世界一流能源装备服务商;六是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更优生态助力建设世界一流能源装备服务商;七是坚定不移做强宣传文化,以更浓氛围保障建设世界一流能源装备服务商;八是坚定不移支持群团工作,以更厚力量助推建设世界一流能源装备服务商。

韩国伟代表中国共产党中煤北京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 忠实履行职责 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装备服务商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近年来工作,安排了今后五年主要任务,重点将抓好六项工作:一要加强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一体推进;三要加强作风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要培育廉洁文化,强化党风廉政教育;五要严肃执纪问责,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六要加强队伍建设,增强纪检队伍战斗力。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选举包冬生、刘国柱、岑英杰、赵铁军、钱德兴、戚殿兴、韩国伟为中国共产党中煤北京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王冠杰、张景茹、张鹏、彭涛、韩国伟为中国共产党中煤北京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大会闭幕后,中国共产党中煤北京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第十一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按规定程序选举钱德兴为党委书记,刘国柱、韩国伟为党委副书记,选举韩国伟为纪委书记,王冠杰为纪委副书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