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
北煤机公司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11-17 

11月16日,北煤机公司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上,公司总经理刘国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公司党委书记钱德兴作了题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守规矩”的安全文化建设》的主题发言。公司领导岑英杰、韩国伟、赵铁军、戚殿兴、包冬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时刻紧跟党和国家伟大事业新征程,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收官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不断增强历史主动,蹄疾步稳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谱写建设世界一流能源装备服务商的绚丽新篇章。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理解十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凝聚踔厉前行的强大动力。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国之大者”中找准“自我价值”,扛旗争先,勇于突破,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贯彻落实中煤集团“存量提效、增量转型”发展思路,全力推进煤矿装备智能化建设,高质量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企业持续提质增效、加快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发展、强化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为安全的发展。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全面深刻领会党中央对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公司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加强“守规矩”的安全文化建设,围绕安全文化建设、安全宣教和各类专项行动等一体谋划、协同发力、形成合力,要学规矩、懂规矩、守规矩,用规矩筑牢安全根基。同时,要强化属地管理,立足打持久战,精细精准做好常态化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公司副总工程师、总经理助理、公司纪委委员、党建工作部、办公室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